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下院就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投票 惹恼以色列

环球网综合陈麟 2014-10-14 19:2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0月14日报道,英国下议院13日就“推动英国政府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议题进行投票,最终结果为274票赞成,12票反对,包括首相卡梅伦和内阁成员在内的364票弃权。

  报道称,尽管过半议员未参加投票,但这项提案还是赢得了不少工党和保守党议员的支持。工党议员格林汉姆·莫里斯(Grahame Morris)表示:“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将有助于打破巴以和谈的僵局。”而保守党议员尼古拉斯·索姆斯(Nicholas Soames )称:“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既符合道义,又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

  不过,英国政府发表声明表示,此次投票将不会改变英国一贯的外交立场。此外,以色列驻英国伦敦大使馆于当日晚些时候发表了一份公报,谴责英国下议院的这次投票。公报称:“此次投票将向巴勒斯坦领导人传递错误的信息,最终将不可避免地阻碍巴以和平进程。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应该是在巴以双方和谈成功情况下得出的结果。”

  事实上,近年来国际社会关于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的呼声愈来愈高。10月份早些时候瑞典新任首相史蒂芬·洛夫文(Stefan Lofven)曾表示瑞典政府将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此举受到了来自巴方的赞赏。早在2012年,联合国大会就曾对关于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进行过一次投票,包括美国和许多欧洲国家在内的国家都投了反对票。(实习编译:陈麟 审稿:聂鲁彬)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