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澳一研究称男性遭鲨鱼袭击致死机率是女性的八倍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爱吃卫生棉的豆 2014-10-10 16:08: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一研究称男性遭鲨鱼袭击致死机率是女性的八倍
鲨鱼猎物中有89%是男性。图片来源:Alamy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的一份最新研究显示,鲨鱼袭击男性可能性比女性大8倍。
在无端发生的鲨鱼袭击事件中,男性受攻击比例达到84%,89%的男性在鲨鱼袭人事件中丧生——这就意味着从数据上可看出女性在鲨鱼袭击中存活可能性更大。
这些数据来自昆士兰州邦德大学将发表在国际期刊《海岸带管理》(Coastal Management)上的一篇研究文章 。

报告的作者达里尔·迈克菲副教授称,由于结果出乎意料,他还需再次审复。

他说道:“有可能的情况是,男性在水中呆的时间更久,受袭击风险也更大。” 

有关鲨鱼袭击和鲨鱼袭击致死的综合研究得出这一发现:自1981至2011年全球范围内“无端发生的鲨鱼袭击事件”增长3倍。 

澳大利亚在一段时期内鲨鱼袭击致死数量空前,远超其他国家。30年记录的171起鲨鱼袭击事件中,有32起造成人员死亡。南非则是132起,其中有28致人死亡。相较之下,美国为769起,其中25起致命。 

迈克菲教授说道:“目前为止,美国记载的鲨鱼袭击记录最高,但死亡人数却最少,仅占3.6%。”他表示,这同报导率较高和小型鲨鱼较多有关。 

迈克菲教授推测澳大利亚鲨鱼袭击致死率高,可归结于澳大利亚人民“热爱大海,与水为亲。” 

他说:“人们经常下海无疑是鲨鱼袭击增多的因素之一。” 

人们认为澳大利亚海域的鲨鱼种类和大小是一个因此,其中牛鲨、虎鲨、大白鲨这类鲨鱼尤为盛行。全球范围内,大白鲨咬人占多数。 

澳大利亚附近海域座头鲸、新西兰海狗等这类猎物数量的增加也有可能是导致袭击发生的因素。 

迈克菲教授明确指出,其研究的是“无端发生的”鲨鱼袭击事件。那么,是否真正存在“受到挑衅”而发生的鲨鱼袭击事件呢? 

迈克菲说道:“绝对有可能发生挑衅事件,人类拍打鲨鱼头部,致使其发怒,还把手伸进鲨鱼口中拿出鱼钩。或者跳上鲨鱼背部,试图驾驭它们。这些挑衅鲨鱼导致的袭击事件简直都能赢得达尔文奖了。” 

但他强调,人们恐惧鲨鱼并不能保证鲨鱼不会袭击人类,并批评造价昂贵的鲨鱼控制项目不仅仅危害鲨鱼还危害到包括儒艮,海龟在内的其他海洋生物。 

他说:“政府应集中投资包括公共教育在内的非致命性替代项目。”

 

 

(编辑:林雪晴)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