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主要机场和医疗机构严控埃博拉疫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面对埃博拉病毒从非洲开始向世界传播的趋势,澳大利亚卫生部长彼得·达顿表示,澳大利亚已经为防控这种致命病毒的传播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了解,目前澳大利亚各主要城市机场都已经设立专门的检测程序,针对从非洲搭乘航班抵达澳大利亚的乘客进行重点检查。受检人群还包括任何自己感到身体状况异常的入境乘客。

  澳大利亚医疗机构方面也同样针对疫情的发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悉尼大学玛丽·巴希尔学院的格兰特·希尔考森教授表示,澳大利亚面对埃博拉的防控准备级别,已经上升到与2000年前后对抗非典型性肺炎全球爆发时的高度。

  希尔考森教授同时指出,鉴于传统上澳大利亚与西非国家没有很紧密的联系,也没有直飞航线,因此埃博拉病毒通过航空途径进入澳大利亚的风险很低。

  尽管如此,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一些医疗机构和组织还是在针对疫情的发展进行相应的部署。例如,悉尼的威斯特梅德医院就于今日进行了防控埃博拉病毒的演习。该医院也是新南威尔士州指定的埃博拉病毒疫情防控制定医疗机构,具有装备先进的病毒隔离设施和实验室,以供医学专家对可能出现的埃博拉病毒进行研究。

  此外,人民网了解到,一些关于如何防控埃博拉病毒疫情传播的信息资料,也已经陆续发放给了新南威尔士州的急救、医护和医学研究机构。

  在接受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采访时,悉尼市民并没有对该病毒的传播感到焦虑,大多相信澳大利亚有能力控制病毒的肆虐。一位市民表示,相比起埃博拉病毒,目前澳大利亚国内外反恐安全局势的变化更让他感到不安。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目前,非洲已有至少3400人死于埃博拉病毒感染。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