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政府向中方就中国渔船船长在韩中枪身亡表遗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0 14:54:58
韩媒:韩政府向中方就中国渔船船长在韩中枪身亡表遗憾
10月10日,中国渔船“鲁营渔50987号”船长宋某被韩国海警中枪身亡。图为宋某腹部CT照。(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信莲)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10日透露,韩国外交部当天就一名中国渔船船长遭韩国海警枪击身亡一事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进行了说明,并就发生此次事故向中方表示遗憾,向遗属表示慰问。对此,中方没有立即表态。部分人士对此次事故是否会引发韩中之间的外交摩擦表示担忧。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韩中两国的外交和渔业当局在进行紧密沟通,双方就争取“非法捕捞”问题不影响两国合作关系达成共识。2012年10月,韩国海警在全罗南道新安郡黑山面红岛西北方向90公里海上盘查“非法捕捞”时,向中国渔民发射橡皮弹,一名中国船员被击中身亡。

韩国媒体称,当地时间10日上午8时30分许,韩国海警在盘查涉嫌在全罗北道旺嶝岛以西144公里海上进行“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鲁营渔50987号”(80吨级)时,这艘渔船的船长宋厚模激烈反抗,海警开枪警告导致宋某中枪受伤并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不治身亡。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