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指责朴槿惠亵渎善意 对韩朝关系“泼冷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0 15:14:19

朝鲜指责朴槿惠亵渎善意 对韩朝关系“泼冷水”
资料图片:10月8日,朴槿惠在青瓦台会见到访的东盟秘书长黎良明时指责朝鲜近来在核问题上表现出挑衅与安抚兼施的“两面派”作风。(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信莲) 朝鲜对韩机构民族和解协议会(民和协)10日对韩国总统朴槿惠在与东盟(ASEAN)秘书长会晤时做出的有关朝鲜的言论进行指责。民和协称,朴槿惠指朝鲜“两面派”的言论是向韩朝对话局面“泼冷水”,并警告她“保持慎重”。

韩联社报道称,民和协当天在发言人谈话中提及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等官员访问仁川并与韩方商定举行韩朝高层会谈一事,谴责朴槿惠的言论是无法容忍的对朝政治挑衅,是在韩朝关系出现改善苗头之际“泼冷水”的无礼而荒谬的行为。

民和协发言人还表示,朴槿惠的此番言论严重亵渎了朝方诚意,在韩朝关系改善的绝佳时期,朴槿惠应当格外谨言慎行。为改善韩朝关系,双方应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但朴槿惠在双方面对面交流之前就出言不逊。她应当认可并尊重对话对象而不是看美国的脸色,称朝鲜是“两面派”无异于“故意挑衅行为”。

民和协发言人还提到朴槿惠不久前在联合国大会上的主旨演讲,指朴槿惠一向不分时间和场合随意发表刺激朝鲜的言论,让韩朝关系每况愈下,这些言辞导致后患无穷。

本月8日,朴槿惠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会见到访的东盟秘书长黎良明时,指责朝鲜近来在核问题上表现出挑衅与安抚兼施的“两面派”作风。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