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史料:南京大屠杀有一英雄刀杀10名日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资料

  还原战争真相

  我们要还原一场真实的战争。真实的抗日战争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经常说,在抗日战场上我们有时即便以多打少,还经常打不下来。这既有装备的原因,也有训练等各方面的原因。

  但是,如果有人说所有故事中匹马单刀,纵横敌营的中国英雄都是虚构,那也是不正确的。

  中国人在日军军营以一敌十的壮举

  我从日方的资料里的确找到过孤身刀杀十名日本侵略者的中国英雄。日本女教师松冈环所著的《南京战·寻找被封闭的记忆》收集了102名曾经在南京接触过、看到过、参加过南京大屠杀的日军官兵的回忆。文中记述了这些日本官兵当年在南京对中国被俘官兵、妇孺、平民残酷施暴、奸杀、掠夺的罪行,再次证实了南京大屠杀是不容否认的历史事实。书中提到一个这样的中国人。在下关,日军进行了第一天大屠杀后,当天夜里发生了让日军非常震惊的事情——在一座日军作为军官宿舍使用的房子里住了十一个小队长级的日本军官,其中有一个人当天有事申请外出,第二天日军发现剩余十个人全被杀死在军营里。他们是被什么人杀死的?日军进行反复侦查后,结论是只有一个中国人越墙而入,这个谜一样的中国人就凭一口刀杀了那十名日军,而且这个人杀了十个日军以后没有被抓到。这是我在日方的资料中找到的中国人以一敌十的记录。

  但是后果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第二天日本人从外面随便抓了一百名无辜的中国人全部枪杀在下关,为这十名日军报仇,也作为对中国人进行震慑的手段。

  这不是唯一的例子。

  一架中国战机从三十二架日军飞机中突围

  我收藏了一段录像,它记录了一架中国飞机是怎么挑战三十二架日本飞机的。1940年,日军组织了一次对成都的空袭,出动了三十二架九七式重型轰炸机。此时,按照日军的统计,中国空军应该已经没有战斗力了。为了宣扬这次轰炸,他们在行动之前特意请了记者小柳和八木登上轰炸机,带着摄像机准备拍摄轰炸情景。

  当时成都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我们的空军本来就处于劣势,而且警报预警做得不够好,使我方经常遭到意外损失。有一天,日军空袭完一次,又来空袭第二次。这时候大家都在往防空洞里跑,只有一个飞行员,忍不住被压在地上打的怒气,跳起来冲向了跑道,试图驾机起飞抵抗。

  这个刚毅的飞行员就是林徽因先生的弟弟——林恒。可惜的是,他在飞机刚起飞的时候被日军击落在了跑道的尽头,战死沙场。

  林恒的牺牲是当时中国空军的缩影。一次又一次的袭击后,到1940年,中国空军几乎荡然无存。

  这种情况下,日军认为这次轰炸应该是一次很轻松的任务。但当日军飞到成都上空,发现有一架中国战斗机起飞迎战——仅仅一架,从空中如陨石一般凌空俯冲向三十二架日军轰炸机组成的机群。他在乱军中选择了自己的目标,恰好就是小柳和八木所在的轰炸机。所以,他单枪匹马如赵子龙般的雄姿被永远地记录在日本记者的电影胶片中。他率先对敌机发起攻击,但当发现自己的机枪威力太小,打不下日军大型轰炸机后,日军惊恐地看到——这架中国飞机撞了过来。从拍摄画面来看,日本轰炸机发现危险后立即右转,两架飞机平行飞行了好几秒,中国战机好像悬停在了空中。可以看出,这是一架双翼战斗机——这意味着它的起落架是不能收放的,这在二战中已经是很落后的机型了。

  当时,这名中国飞行员就是开着一架如此落后的双翼飞机在三十二架日军飞机机群里穿梭攻击。首先,数量上1:32;其次,中国飞机只有机枪,很难打下日军的重型轰炸机,这使战斗还没打响,胜负的天平就已经倾斜。但这个中国人仍然无畏地杀入日军机阵中英勇冲杀。他在日军飞机中左冲右突,而后突围而走。

  我非常好奇这个中国英雄到底是谁?查找资料后发现,他应该是一名中国空军航校的教官。日本人的情报非常准确,轰炸成都的时候,中国的空军战斗部队真的已经没有飞机了。这名教官驾着自己的教练机起飞迎战。他在回忆录中写了当时的事情。他没有重点写自己飞上天怎么与日军纠缠,也没有计算自己是否能够侥幸生还。他还有一句话:“我的学生都战死了,现在该我这个老师上去了。”

  这一句话让我们知道了抗日战争时候的中国人是以什么样的心态投入战斗。抗战对于中国人来说,不是为一家一姓而战,而是一场捍卫我们文明的战争。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