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止美民航飞机飞越叙利亚领空 称面临严重威胁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9 10:51:14

美国禁止美民航飞机飞越叙利亚领空 称面临严重威胁

当地时间8月18日,叙利亚反对派称政府军空袭东部拉卡市,当地浓烟滚滚。(路透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小唐)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禁止所有美国民航飞机从叙利亚领空飞过,并解释称叙利亚目前的冲突对航班造成“严重的潜在威胁”。

FAA此前曾警告美国民航避免飞越叙利亚上空,而新规定则要求运营商在进入叙利亚领空前要联系FAA。FAA说,新举措是根据最新的风险评估而推出的,而且也没有那么多航班想飞越叙利亚。

FAA在一份声明中称:“叙利亚境内正在发生的武装冲突和不稳定安全局势对民航构成严重的潜在威胁。”FAA还指出,叙利亚极端武装组织拥有防空武器,这对民航造成威胁,并警告民航不要向叙利亚提供服务。

FAA的禁令适用于所有美国注册的飞机、商业运营商以及持FAA驾照的飞行员。不过美国政府准许的飞机和外国航空公司经营的在美注册的飞机除外。

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已有17万人在冲突中丧生。FAA本月还限制美国航班和商业经营者飞越伊拉克领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