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日本人在叙利亚被扣留 或为美中情局工作

作者:信莲 来源:人民网
2014-08-18 16:27:45

  原标题:一名日本人在叙利亚被扣留 或为美中情局工作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读卖新闻》的报道称,日本驻叙利亚大使馆8月17日透露,一名日本公民在叙利亚遭到扣留。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人出面承认此事,我们暂且当做拐骗来处理”,目前仍然在收集相关信息。

  叙利亚的反政府武装“自由叙利亚军”17日回应《读卖新闻》电话采访时称:“有消息说和自由叙利亚军同行的日本摄影师在北部被拘”。而根据推特(twitter)网友提供的信息,此事或同逊尼派极端组织“ISIS”有关。有消息称,此人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恐难脱身。

  另外,有一位男性网友在叙利亚境内向视频网站YouTube上传了一段视频,内容显示这名日本人额头流血、手持匕首向拍摄者称“我是日本人。我是来工作的,我是摄影师”。对方发问:“那你为什么有武器”,他回答“我是从死掉的士兵身上拿的”。

  目前,由于叙利亚国内局势依然紧张,日本驻叙利亚大使馆已经迁至邻国约旦。(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