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就在门口” 奥巴马敦促伊拉克各方联合抗敌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0 09:54:01

“狼就在门口” 奥巴马敦促伊拉克各方联合抗敌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说,美国将继续采取支持伊拉克政府以及与伙伴国合作等“长期战略”,以应对伊拉克极端组织的威胁。(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信莲) 英国路透社8月19日报道,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敦促伊拉克各方组成兼容并蓄的政府,团结一致抵抗伊斯兰武装分子。他警告说“狼就在家门口”,并表示美国的空袭行动只能做到这一步了。
 
奥巴马在白宫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诺将避免“偏离使命”情况的出现,这有可能使美军深陷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斗争中。伊斯兰国目前已逐渐成为整个中东地区的威胁,而不仅仅对伊拉克构成威胁。
 
奥巴马同其国家安全助理就伊拉克问题交谈后宣布,美军的空袭行动已经帮助库尔德武装力量从武装分子手中夺回摩苏尔大坝,避免武装分子对其实施破坏、造成水淹巴格达这一严重后果的发生。
 
自本月8日以来,美军在伊拉克共发动68次空袭,其中35次都是为了支援在摩苏尔水坝附近作战的伊拉克武装力量。
 
总统在华盛顿短暂停留举行会谈后,返回马萨诸塞州的马撒葡萄园,继续在那儿度过其为期两周的假期。
 
奥巴马态度强硬,坚决不允许美国重蹈其前任布什总统发动伊拉克战争的覆辙。他说,他在本月决定发动空袭打击武装分子,但伊拉克不应对此自满而产生错觉。
 
“不要有那种想法,因为我们发动空袭是为了保护美国公民,而现在是时候该放松油门,让伊拉克自己收拾烂摊子了,”奥巴马说到。
 
18日,一份由《今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更倾向于认为,美国对日渐加剧的伊拉克危机负有责任。
 
据称,此次调查中,44%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有责任针对暴力冲突“做些事情”,比上月的39%有所增加;而上个月有5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此没有责任,本月这一数据则下降至41%。
 
这一转变预示着人们公认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危险性,他们会进一步采取行动以达成在中东腹地建立伊斯兰主权的目的。美国认为这一结果将危及本国利益。
 
美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伊拉克政治事态发展,并敦促伊拉克新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建立前总理马利基此前尝试未果的联合政府。
 
奥巴马预计,如果能够快速建立伊拉克联合政府,中东地区及全世界各国政府将做好准备给予支援。而现在大家都因巴格达的政治乱局而回避此事。
 
奥巴马表示,“他们必须这么做,因为狼已经到家门口了。而且,为了赢得伊拉克人民的信任,他们就一定要放下老规矩,真正建立起可信的联合政府。”。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