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叙利亚女子拍两年战乱生活 入围戛纳电影节单元

中国网 2014-08-13 13: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叙利亚女子拍两年战乱生活 入围戛纳电影节单元

  威亚姆·锡马夫·卜迪拉汗(WiamSimavBedirxan):“如果未来叙利亚当局试图掩饰如今的屠杀痕迹,那么我的影片是可以用来向居住在霍姆斯的后代们证明,残酷的现实曾经确实存在过。”

  “真正的现实如今并没有被完全展现出来”

  每天清晨,叙利亚霍姆斯街道上的墙壁上总会出现新的由黑炭描绘出的图画或词句。这些有着希望气息的信息仿佛还在提醒着世人:战争背后是有血有肉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他们有感知、有思想、有灵魂。墙上时而还会出现幽灵、监狱等一系列图画,似乎是在悼念着于战乱中逝去的各个生命。让锡马夫感到非常可悲的一句墙上涂鸦是“霍姆斯,原谅我们”,她将该句用笔描了一遍又一遍,感叹着愚蠢的人类给这座城市也给自己带来的痛苦和灾难。

  锡马夫在接受采访时,眼角湿润地表示:“真正的现实如今没有被完全展现出来。只有当战乱结束,这段历史才能被完整地刊登在世界的篇章中。尽管如今的叙利亚人民在忍受着饥饿及绝望的双重痛苦,但他们在面对生活时却还有可嘉的勇气,我十分自豪能够成为这种勇气的描述者。如果未来叙利亚当局试图掩饰如今的屠杀痕迹,那么我的影片是可以用来向居住在霍姆斯的后代们证明,残酷的现实曾经确实存在过。”

  勇敢说“不”

  为了参加戛纳电影节,锡马夫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中就从黑暗渡过到了光明。当她与奥萨马共同站上戛纳电影节的闪光灯下之时,涌上心头的无数思绪让她的情绪变得十分激动和复杂。她表示:“在叙利亚战乱中生活的每天,我都做好了随时死亡的准备。我原本是支持为了偏见、不平等而战斗的群体,但却从来没有过真正的斗争体验。直到2011年的3月,我才见识到了什么叫战斗。今天,即便霍姆斯充满了饥饿与战火,但我却一直视其为我唯一的故乡,我唯一能够自由呼吸的地方。”在三年的战乱时间里,锡马夫学会了向一切强制的勒令说“不”、向一切谎言说“不”。她勇于向穆斯林教规说“不”,曾拒绝佩戴头巾,豪言说“如果头发是问题的话可以砍下我的头”。

  今年六月下旬,锡马夫从土耳其路线重新回到了那条既蜿蜒又危险的霍姆斯之路。奥萨马评价其称:“锡马夫走出霍姆斯是为了找回她对电影的热爱,她从法国重拾了力量并且可以继续勇敢面对生活。”(实习编译:沙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