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叙利亚女子拍两年战乱生活 入围戛纳电影节单元

中国网 2014-08-13 13: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叙利亚女子拍两年战乱生活 入围戛纳电影节单元

电影《镀银的水》(翻译自锡马夫Simav的姓名)产生于锡马夫与奥萨马·默罕默德在脸书上的交谈灵感。

  复杂环境下建立起深厚友谊

  2011年年底,锡马夫在网上看到了一则奥萨马·默罕默德的采访报道,她立刻感觉到与这个导演无论在政治意见上还是艺术见解上都有着非常相近的思想。她表示:“那是一个圣诞节期间,我向奥萨马先生发送了第一条消息,询问他我该如何处理自己拍摄的这些照片及视频。我当时用的网名是Havalo(库尔德语,我的朋友),向他提出的问题是‘如果您在我的立场上会怎么做?’。”(注:奥萨马·默罕默德,叙利亚导演,曾因宣讲“叙利亚革命是未知数”的议题而于2011年5月逃亡至法国巴黎。)

  电影《镀银的水》(翻译自锡马夫Simav的姓名)就在二人网上的一言一语中诞生出来了,他们甚至连一面都没有见过,而今年五月份戛纳电影展上的相伴出席则是两人的第一次会面。锡马夫表示,是奥萨马一直督促她编剧,激励她继续用镜头讲述战争中人民的生活。《镀银的水》是奥萨马在结合了锡马夫的影音资料及Youtube网站中的视频资料后的一部写实影片,由霍姆斯人民展现其在战乱国家中的真实的生活。

  2012年5月起,随着叙利亚地区网络状况不稳定趋势的愈发严重,锡马夫与奥萨马的联系也变得困难起来。锡马夫称:“那时候,我两三天才能联系到奥萨马先生一次,并给他发送相关视频资料,只要有网,我经常就一直呆在电脑面前与他讨论。”逐渐地,一种非常深厚的友谊便在两位有着相近艺术思想的同乡之间建立起来。奥萨马聆听锡马夫内心的恐惧,并向她提出个人建议。战乱的生活环境让死亡一直围绕在锡马夫身边,并让她失去了许多她深爱的东西。当她某天发现自己同士兵、几户人家、天主教徒、穆斯林教徒被困在一所日夜伴随轰炸声的街道中时,她只能将害怕的心理向奥萨马倾诉。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