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叙利亚女子拍两年战乱生活 入围戛纳电影节单元

中国网 2014-08-13 13: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叙利亚女子拍两年战乱生活 入围戛纳电影节单元

  图为拍摄影片的叙利亚女子威亚姆 锡马夫 卜迪拉汗(WiamSimavBedirxan),她曾说:“我将拍摄当作同呼吸一样不可分割的事情,通过拍摄我可以了解自己周围曾经的一切正在消失毁灭。”

  中国网8月13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8月12日报道,出生于霍姆斯的叙利亚女子威亚姆·锡马夫·卜迪拉汗(WiamSimavBedirxan),利用两年时间拍摄故乡遭内战洗劫后的废墟生活,并由制片人奥萨马·默罕默德(Ossama Mohammed)将其制作成一部名为《镀银的水——叙利亚自画像》(Silvered Water, Syria Self-Portrait)的影片。该影片于今年五月份入围第67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并深受好评。

  威亚姆·锡马夫·卜迪拉汗现年35岁,是一位有着深邃眼眸及留着深褐色头发的坚毅女性。今年5月16日,她与流亡在法国的叙利亚导演奥萨马·默罕默德带着他们共同的电影《镀银的水——叙利亚自画像》一同出席了戛纳电影节,给公众奉献出一部讲述了遭受着战乱困扰的霍姆斯人民日常生活的震撼电影。这部影片让人们不禁质疑起生活与电影的关系:当痛苦和死亡环绕周围的时候,电影的真正作用又是什么呢?

  锡马夫出生在叙利亚霍姆斯市一个讲着库尔德语的家庭中,她自小便成长于巴沙尔·阿萨德(Bacharal-Assad)执政下的社会环境中。2011年3月,叙利亚开始了国内叛乱,而处于国家工业中心的霍姆斯无可避免地马上成为了被轰炸的主要目标之一。这座老城,曾经的街道以其古老的建筑闻名,而这两年,却在战乱的摧残下,变成一瓦一砾的废墟之城,死于战乱的无辜居民也多达两千余名。自第一次示威活动开始,锡马夫就如同身边许多年轻人一样,想为这平民政权的集会活动多拍些图像,而这一拍就是两年之久。当然,如果没有这些捕捉到的照片,没有人能够真正了解发生在叙利亚的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形。锡马夫曾说:“我将拍摄当作同呼吸一样不可分割的事情,通过拍摄,我可以了解自己周围曾经的一切正在消失毁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