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市场前景广阔 印度电商领域竞争愈发激烈

环球网 2014-08-12 16:48: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11日报道,上个月,印度电子商务零售平台Flipkart宣布通过发行新股募集到了1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企业进一步扩张和改善。而就在一天之后,数年前就落户印度的亚马逊则表示要在这里加大投资,并宣布要进一步投资20亿美元。对此,分析家认为,有eBay做后盾的印度电商Snapdeal也进行融资以保持自身竞争力,只是时间问题了。

  2007年,受亚马逊经营模式的启发,两名印度理工学院德里分校的毕业生建立了线上书店Flipkart。而当时,除了飞机票,几乎没有印度人在网上买过其它东西。作为这一行业的先驱,Flipkart当时需要设法解决诸如顾客不愿意在网上提供信用卡的详细资料、甚至并未拥有信用卡以及担心所购商品永远不会达到等障碍。

  Flipkart可能本希望它的先行优势可以帮它在印度的电子零售市场中建立起坚不可摧的地位,如同在中国本土电商市场中占有率超过80%的阿里巴巴一样。但事实上,有着2200万注册用户和种类繁多的销售商品的Flipkart,如今也正努力从其他强有力的竞争者手中保卫自己的份额,这些竞争者包括了它曾以之标榜的亚马逊,以及本土的挑战者Snapdeal。为了在这个被认为接下来几年随时可能快速发展的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它们都相互激烈竞争着。对此,总部设在新德里的零售咨询公司Technopak的副主席Pragya Singh 表示:“各方都更加积极地维持并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因为他们都意识到了这个市场的巨大潜能。”

  如今,阿里巴巴即将赴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预计市值将会达到1000亿美元。这对Flipkart和Snapdeal来说,同样也是振奋人心的消息。前者认为印度同样也可以出现市值1000亿美元的电商公司,当然,这也是它的梦想。而后者的联合创始人Kunal Bahl则认为Snapdeal与阿里巴巴集团并无不同。尽管Bahl先生争取他的公司在两年内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Flipkart的联合创始人Sachin Bansal先生则反对他的公司在不久后上市,对此他表示:“私人投资者有足够的长期需求,我们还未决定以何种商业模式进行上市”。

  比起两家电商的乐观预计,印度的零售分析师则暗示,没有单独一家公司能在印度电商领域独占鳌头。消费者咨询公司Wazir Associates的总经理Harminder Sahni也表示:“以后将会是多家电商竞争的局面,因为印度是最后一个巨大的市场,而各方均不愿意放弃瓜分这块大蛋糕的机会”。

  与中国的电子商务相比,印度的电商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根据Technopak的预计,如今每年23亿美元的网上销售商品总额将会在6年内迅速增长至320亿美元。尽管市场前景良好,利润率却仍然没有明显表现出来,因为在追逐增长、升级扩展技术和物流以及争取新的客户这些方面,电商们的开支不小。对此, Bansal先生表示,“就目前来看,我们并不想开始考虑利润的事情。”

  事实上,印度高昂的房地产价格使得电商们比起传统零售商在成本上更具优势,而另一方面,在印度拥挤的城市中心,网上购物送货上门的模式对于消费者来说似乎更加吸引人。此外,廉价智能手机越发广泛的传播,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印度人能上网。而Flipkart和Snapdeal的数据也显示,通过手机访问他们网页的顾客比例,已经从去年的10%不到变为如今超过50%。这对电商进一步扩张帮助极大。

  但现在,传统企业也在逐渐转向电商平台。由于印度禁止外资超市,美国巨头沃尔玛也正试点电商平台,与此同时,其他涉及了传统零售业的大型企业,诸如信实工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Kishore Biyani的Future Group以及塔塔集团(Tata group)也正打算把开展电子商务作为扩张的一种方法。此外,制造商和品牌也可能进入电商领域的竞争,建立自己的网站来兜售他们的商品。由此可见,印度的各家电商正处在一场复杂而又激烈的战斗中。对此,AT Kearney 的零售业专家Debashish Mukherjee认为:“这些电商最终成王败寇仍旧无法定论,但成功所需的投资和规模将是十分显著的。而到最后,只会剩下三到四个赢家。”(实习编译:游祯翔审稿:赵小侠)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