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朗拘留四名涉嫌间谍罪记者 三名有伊美双国籍

环球网刘瑾 2014-07-25 10: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瑾】据英国路透社7月24日报道,伊朗政府拘捕了四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记者,其中三名拥有美国和伊朗双重国籍。国际组织“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要求伊朗立即放人。

  “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中东及北非事务协调员谢里夫 曼苏尔(Sherif Mansour)表示,协会已经要求伊朗当局立即解释拘捕该4名记者的原因,并要求立即放人。曼苏尔称伊朗对待被拘记者的态度向来恶劣,协会有权要求伊朗当局确保被拘记者的安全。

  据悉,被拘留的记者中有两位是美国《华盛顿邮报》驻德黑兰记者及其妻子,这名《华盛顿邮报》记者礼萨安(Rezaian)拥有美国和伊朗双重国籍,并已申请美国永久居住权。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表示,美国已注意到三位美国公民在伊朗被拘,要确保境外美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及利益。但是,伊朗政府并不承认双重国籍。

  据“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称,伊朗已拘禁约35名记者。联合国人权特别报道员沙希德(Ahmed Shaheed)透露,3月伊朗拘捕了近900名政治犯。据其最近一次的报告,伊朗拘禁的政治犯包括379名政治活动家、292名宗教人士、92名人权捍卫者、92名人权捍卫者、37名记者和博客写手以及24名学生。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