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克兰总理因政见不合辞职 乌前景扑朔迷离

中新网据俄塔社 2014-07-25 10:5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4日宣布辞职。该国议会25日决定召开紧急会议以应对执政联盟两大党的分裂。亚采纽克在辞职后表示,他的辞职决定是因为议会的分裂和效率低下,他还称议会的结局将会异常复杂,并表示希望自己是错误的。

  亚采纽克称乌克兰现在正在经历一个艰难和关键的时刻。他称自己非常艰难地做出辞职的决定,对于整个国家而言也是艰难的时刻。

  “这不是国家历史上最好的一个政府,但至少它很想去做好自己的工作,且尽了自己的努力……我对自己的工作满意吗?很显然不是,但是我们是否做了所有的事情,答案是肯定的,”亚采纽克说。

  亚采纽克还称,执政联盟的分裂以及财政预算的吃紧都是不可接受的。“联盟今天宣告破裂,在政府没有财政来支付工资的情况下,维持军队运转是不可接受的。”

  亚采纽克表示,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首先需要分裂的执政联盟和总理再次组建一个新的联盟,但他拒绝做出这一决定。另一个方式就是辞职。

  亚采纽克表示,在执政联盟事实上宣告破裂之后,政府的运作已经陷入瘫痪状态,而这对于该国正在东部地区针对民间武装开展的“反恐”行动而言是大大不利的。因此,为了顾全大局,当前内阁只能选择集体辞职。

  有分析指,亚采纽克辞职这一决定有一定争议。首先在乌克兰法律中,议会必须投票决定是否同意总理辞职,但另一方面乌克兰议会目前没有这么多票数来支持这一决定。

  报道称,乌克兰议会表示将会选出新一任总理,亚采纽克将会继续留任到新执政联盟成立再离开。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亚采纽克的此番去职,很可能是波罗申科联合议会内部力量实施联合逼宫的结果。而在该国正经局势近期仍然内外交困,且上周的马航空难事件又进一步添乱的背景下,乌克兰的局势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