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耶伦预警终结垃圾债券上涨行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英国金融时报网报道称,垃圾债券看来将录得近一年来最糟糕的月度回报率,投资者担心美国央行的宽松货币时代即将落下帷幕,市场上较高风险资产类别之一的涨势因此终止。

  美联储持续多年的量化宽松政策,驱使投资者进入债券、房地产和股票,引发人们对资产价格泡沫即将浮现的担忧。尤其是垃圾级债券吸引了创纪录的资金流入,为那些愿意冒险购买由最低信用评级的公司发售的债券的投资者带来了稳健回报。但是,在美联储将于10月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之际,美联储主席珍妮特 耶伦最近警告,高收益率债券的估值“显得有点紧绷”,此言引发了这个资产类别的资金外流。

  垃圾债券市场行情逆转,除了对某些公司切断一个信贷来源外,往往也对其它高风险市场板块(包括股票)的情绪产生影响。

  “我绝对没有疑问地认为,高收益债券市场上的估值是极端的,”研究集团的首席投资官马丁 弗里德森表示。他估计,高收益债券的价格已经连续九个月处于“极端高估”水平,打破了在金融危机之前的2006-07年创下的纪录。

  “当前的极端估值竟然比那个时期持续更久,这一点不是好兆头,”他表示。

  耶伦对估值偏高的关注突显出,近几个月来,垃圾债券的低收益率根本不足以补偿较高的违约风险。今年的垃圾债券热潮从Numericable的经历可见一斑,这家法国有线电视运营商发行的一揽子债券和贷款吸引了超过1000亿美元。

  大型基金特别担心的是,垃圾债券市场在这个周期的逆转可能比之前更快。尽管发行量大幅增长,但现在大银行更少了,尚存的大银行也已缩减其证券投资组合,这意味着它们没有以往那么大的实力在危机期间买入债券托盘。

  “流动性降低是这个市场的一个问题,”保德信固定收益的迈克尔 柯林斯表示。“这可能增加价格波动的幅度。”  根据巴克莱的行业基准,高收益债券本月的总回报下降0.5%。

  巴克莱表示,随着投资者纷纷变得更加谨慎,高收益债券的平均息差在过去一个月扩大44个基点,至406个基点。同时,平均收益率跃升50个基点,从6月4.82%的创纪录低位升至本周的5.32%。

  “随着共同基金流量转为负值,更重要的问题是,我们所看到的是更长期下降的迹象还是暂时的挫折,”GMP证券的固定收益策略总监亚德里安 米勒表示。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秘鲁精神病院“国庆阅兵游行”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