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港报:马航空难成为乌克兰的国际悲剧

中国新闻网纪硕鸣 2014-07-24 14: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港报:马航空难成为乌克兰的国际悲剧

  7月23日,首批2架运载马航MH17遇难者遗体的军用飞机抵达荷兰南部城市埃因霍温。当天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王后马克西玛、荷兰首相吕特以及其他国家代表和遇难者家属前往机场接机。荷兰政府宣布23日为全国哀悼日,追悼马航MH17航班事故中的荷兰罹难者。所有荷兰政府大楼降半旗致哀。

  中新网7月24日电 香港《大公报》24日刊文称,在分享全球化给人类带来利益的时候,没有想到的是,全球化的后果还在于国际悲剧带来的不仅是全球化的影响,还有全球化的恶果。MH17客机在从荷兰飞往马来西亚的途中经过乌克兰的领空,却意外遭到袭击,机上所有乘客全部罹难,无人生还。这是乌克兰内乱的悲剧造成的国际悲剧,是全球化让国际悲剧影响全球。

  文章摘编如下:

  谁是凶手?相关各方都在释放相互攻讦、罪在对方的资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十问乌克兰”,第一时间咬定乌克兰政府需要为之负责;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口咬定为“乌反对派击落客机”。在俄罗斯、乌克兰政府、乌东部分离武装各执一词相互指责声中,国际舆论要求让真相水落石出,为死难者讨回公道的呼声更为强烈。

  乌克兰危机背负太多的地缘政治及大国利益的纠葛,却让马航客机意外成为乌克兰的国际悲剧,成为全球化的牺牲者。

  用惯了全球化这个词,更多的以为,经济的全球化以分工产生效率,全球联系不断增强,人类生活在全球规模的基础上发展及全球意识的崛起。没有想到,国与国之间在政治、经济贸易上的互相依存也让纷争四起,一个地域性的危机随时就有引发全球性政治危机的可能。

  自去年11月以来,乌克兰局势逐步恶化失控,陷入社会骚乱、政局动荡、国家分裂和经济危机之中,牵动地区局势和国际全域,引人关注。

  乌克兰地处联结欧亚大陆的重要枢纽,一直是大国必争的战略要地。乌克兰独立后,既不能割断与俄罗斯的传统历史渊源和经济关系,又难以改变民众向往西方、希望融入欧盟的意愿,陷入自我撕裂之中,也为外部势力介入提供了契机,西方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争夺较量不断。

  美国在乌克兰并没有直接利益,却视乌克兰局势关乎其全球霸权地位和影响力。美国认为支持乌克兰“计划”加入欧盟或者陷入动乱,可以牵制和拖累俄欧,强化欧美关系和北约组织,提高自身国际博弈能力和影响力。

  悲剧发生后,寻求真相的一场新的较力又开始,媒体报道,西方国家集体要求俄罗斯给一个交代,遇难国民最多的荷兰首相发出最后通牒。俄罗斯态度仍然强硬,俄总统普京在与英国首相卡梅伦的电话会谈中就英国公民在马航中遇难表示慰问,并指出乌克兰武装对峙是悲剧发生的起因。

  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成为全球最想解开的谜团。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和乌克兰民间武装等各方隔空喊话,打起激烈的口水战。各种势力的较量,目前还仅处于抢夺话语权,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来审判对方的阶段。未来的形势走向是难测的。

  马航因乌克兰的悲剧而成为国际悲剧,在大国之间的纷争中,真相能否水落石出令人怀疑,或许这又是一个新的悲剧。(纪硕鸣)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