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小王子不为人所知的五件事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3 23:49:51
乔治小王子不为人所知的五件事 
7月22日,乔治小王子将迎来他的一岁生日。小王子一家在7月参观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举办的“Sensational Butterflies”蝴蝶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不管你信不信,乔治小王子就要满一周岁啦!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George Alexander Louis)是英国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凯特王妃(the Duchess of Cambridge)之子,也是也是英国皇室第三顺位继承人,前两位分别是他的父亲和祖父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

7月22日是小王子的一岁生日,英国报业协会(Press Association)准备赶在生日前发布三张乔治王子的新照片。7月19日其中一张照片首先公布,图中小王子身着蓝色童装,正在学步。英国报业协会承诺会在7月21日公布另外两张照片。下面就先来看看关于小王子,你可能不知道的五件趣事。

1、小乔治的出生相对低调。

在剑桥公爵夫人准备生产时,威廉王子用普通的迷你面包车将夫人送至医院——从肯辛顿宫殿到圣玛丽医院,全程只有极少的安保人员随行,无皇家随从陪伴。更低调的是,乔治小王子的诞生消息是通过邮件和推特广而告之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马克思·福斯特(Max Foster)当天在医院现场发回报道,他称这真是一个数字化的时刻。凯特王妃在威廉王子的陪同下,于当天凌晨4点24分诞下一子,重8磅6盎司。公爵夫妇随后宣布小王子将尊号为剑桥乔治王子殿下(His Royal Highness Prince George of Cambrige)。

2、小王子出生之初并没有住在皇宫里

虽然按照传统,皇室新生儿出生前期应待在皇宫里,但乔治小王子却是在妈妈的娘家巴克伯理(Bucklebury)度过他人生的第一天。据报道,这一决定遭到了皇室最高领导层的反对,其中就包括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虽然房外门卫森严,屋内却只有小王子一家人。凯特王妃的母亲卡罗尔·米德尔顿(Carole Middleton)全然承担了皇室保姆的职责,而凯特王妃的父亲迈克尔(Michael)则当起了皇家摄影师。然而,一家人的亲密时光并未持续太久——因为威廉王子要在8月15日前返回英国皇家空军履职。

3、乔治小王子与戴安娜王妃有着特殊渊源

英国小王子乔治于2013年10月23日在伦敦圣詹姆斯宫(St. Jame's Palace)的皇家教堂(Chapel Royal)接受了基督教的洗礼仪式。这一地点的选择绝非巧合,因为洗礼所在的教堂正是威廉王子的母亲——已故的戴安娜王妃在1997年下葬前,其灵柩所安放的地方。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时刻,因为当天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她的三位王位继承人,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和乔治王子来了个大合照。这是100多年来在任女王和三代继承人的首次合照。

4、乔治小王子有个超级奶妈。

在剑桥公爵夫妇忙于履行各种皇室职责时,乔治小王子则由一个“超级奶妈”来照看。这名西班牙籍的奶妈名叫玛丽亚·德莱萨·塔里奥·巴哈罗(Maria Teresa Turrion Borrallo),她曾在久负盛名的英国诺兰德学院接受过保育员培训。该学院是一流严格的专业保姆学校。在那里,玛丽亚学到了一套完备的保育知识。从基本的育儿保健到防御性驾驶,甚至还懂得自卫。这名超级奶妈不光要会换尿布,还得留心可能出现的绑架和闯门入室的狗仔。

5、小王子在一岁就进行了国际访问,还掀起了一阵时尚浪潮。

2014年见证了小王子的很多第一次,其中很多还是由公众共同见证的。今年4月,小王子随父母出访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这是乔治小王子的首次皇家旅行。9月大的小王子和父亲威廉王子当年如出一辙。1983年,威廉王子首次随父母出访时也正好是9个月大,地点同样也是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这次海外出访后,乔治小王子再次于父亲节在公众前露面。不过,公众的焦点并不是他慈爱的父亲威廉王子,而再一次是乔治小王子。这是小王子第一次在公共场合走路,他小心翼翼地紧握妈妈以保持平衡。不仅如此,他的一身衣服立马在全球各地销售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