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EO:人民币国际化道路非常正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22日电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傅品德?吉尔在22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第61期“经济每月谈”举行的“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与下半年展望”论坛上表示,人民币国际化的趋势方面,中国现在所走的道路是非常正确的。

  傅品德?吉尔认为,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趋势方面,中国现在所走的道路是非常正确的,中国是一个大国,中国人民币国际化是在一个控制的环境中进行的,这一点和小国不一样,新加坡是一个小国,它的途径和中国不同。对于中国来说,希望人民币成为全球化结算的货币,因此在新加坡和香港,以及在伦敦建设了中国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中国一些企业和全球一些其他国家和企业在结算的时候希望能够以人民币,而不是以美元来结算,包括很多的合约都是以中国的法律作为准。

  他认为,中国人民币国际化的提速也许不是那样快,但中国的人民币国际化的道路是正确的。所有商品都有供需这方面的制约,中国在价格发现这方面有一些作用,对商品自由流动非常重要。

  外汇市场以前是一个单一的资产的市场,现在是多元化资产的市场,还有其他一些外汇产品,“从1972年我们提出了货币市场作为一种产品,当时这个市场还是处于一种非常萌芽的发展状态,15年之后推出了50多万个合约,不到10年我们完成了电子化的交易。市场不断发展,开始有8万个合约的交易,现在每天的交易量也在不断增长。”无论是EDES或者是CME,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是这方面最大的货币交易所。人民币对于所有的货币来说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反映了现在市场供需的情况,希望能够使人民币融入到一个结算货币当中。(中新网金融频道)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