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敦促各方充分配合马航空难调查

作者:王雷 裴蕾 来源:新华网
2014-07-22 04:53:05

  新华网联合国7月21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联合国安理会21日通过决议,强烈谴责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件,同时敦促各方充分配合对这一事件的国际调查。

  安理会当天下午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会议并一致通过决议。决议说,安理会支持按照国际民航准则对马航坠机事件进行全面、彻底和独立的国际调查,对有关“不能充分进入坠机地点和出入受到限制”的报道表示严重关切。安理会要求控制坠机地点和周围地区的武装团体不采取任何可能破坏坠机地点原状的行动,立即允许国际调查人员“安全、有保障和不受限制地”进入坠机地点和周围地区。

  决议说,安理会要求立即停止坠机地点周围地区的所有军事活动,包括武装团体的军事活动,以便国际调查能够有保障和安全地进行,同时敦促该地区所有国家和武装团体充分配合对这次事件的国际调查,包括“立即允许不受限制地出入坠机地点”。安理会还要求追究肇事者的责任,并要求所有国家予以充分配合。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成员共298人全部遇难。飞机坠毁地点处于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