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允许外资银行全面进入 以加强本地银行竞争力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7-22 14:01:03

菲允许外资银行全面进入 以加强本地银行竞争力
 
菲律宾中央银行称,允许外资银行全面进入菲律宾的新法律,将加强菲国内银行的竞争力并促进投资增长。(图片来源:菲律宾媒体)
 

中国日报马尼拉7月22日电(记者 张燕)据《菲律宾星报》网7月22日报道,菲律宾中央银行称,允许外资银行全面进入菲律宾的新法律,将加强菲国内银行的竞争力并促进投资增长。

菲律宾央行行长Amando M. Tetangco在发给记者的短信中说:“菲律宾银行体系进一步开放给外资银行带来的经济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国内银行市场可利用的外国直接投资的增长使财政资源增加;可促进技术转让;使人力资源技能获得提高。”

Tetangco说:“ 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银行体系,使我们的银行面对“东盟银行合作框架”(ABIF)时能更好地定位。该开放系统预计也将在菲律宾制造业等领域吸引更多外国直接投资,而这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提高产量。”

菲律宾总统府20日宣布签署生效新法律RA10641,即 “允许外资银行全面进入菲律宾的法案”。

Tetangco说, 银行体系的自由化是资本和金融市场发展改革议程的一部分,该项改革旨在创建一个高效的工作环境,让储户和资金用户的需求可以得到解决,同时使我们的金融市场更加稳定。

RA10641法允许外资银行全资持有菲律宾当地贷款机构或完全拥有一家新的银行附属机构,修改了以前只允许外资银行最多持有菲律宾当地银行60%的有投票权的股票的规定。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英媒:新兴市场发债规模已创纪录

汇丰银行:菲律宾应扩大人民币交易 以提高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