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华裔女部长:新总统必将继续推进与中国关系

中新社张素 徐德金 顾时宏 2014-07-21 20: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雅加达7月21日电 (记者 张素 徐德金 顾时宏)“据我所知,总统候选人已表示希望新内阁按照拟定的计划继续推进,我们也更期待印尼与中国在投资、经济、旅游方面有更大的进展”。印度尼西亚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部长冯慧兰21日对中新社记者说。

  冯慧兰当天在其雅加达寓所接受了中国新闻社组织的“新世纪丝绸之路华媒万里行”记者团采访。

  2014年印尼总统大选将于22日正式公布结果。冯慧兰透露,新一任总统将于10月上任,“我们这届内阁的工作到此为止”。

  2004年成为首位进入印尼内阁的华裔女性,祖籍中国福建的冯慧兰在10年间先后就任印尼商贸部部长、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部长。她在任期间,印尼与中国的经贸关系稳步增长,目前中国是印尼最大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国。

  “虽有一些观点认为,两国经贸往来更利于中国,但我认为其实是平衡的,双方互利共赢。”冯慧兰说。针对有关印尼纺织业、制鞋业被中国企业冲击的质疑,她回应称当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印尼产品品质提升,这一情况也将趋于平衡。

  她还将印尼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比喻为“两艘船”,“要一起往前划,不能有任何一方沉下去”。

  冯慧兰说,近年来两国更多地讨论中方来印尼投资事宜,“项目偏重于矿物、天然气、石油以及发电厂建设等方面”。事实上,本次印尼总统候选人佐科威方面就提出了“1万兆瓦”的电力供应计划。

  不仅是经贸往来频繁,2013年中印尼双向旅游人数多达百万,中国成为印尼最大游客来源国。冯慧兰对此仍不满足,她说,80%的中国游客仅选择前往巴厘岛和雅加达,“对印尼的认识还是太少”。

  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为此提出三项改善措施,即:开设印尼旅游中文网站,推动两国旅行社设计巴厘岛、龙目岛、日惹等城市的旅游套餐,并已在中国进行六次“路演”。

  冯慧兰表示,种种举措得到了中国方面的积极响应,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10月来访期间,他们便与随访的中国旅游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记者注意到,在其寓所会客厅的显眼处,还摆放着当时她与习近平夫妇的合影。

  “过去15年间,印尼对华裔的政策发生巨变。身为华裔,又属于印尼少数民族,我为能以专业所学为这个国家贡献而感到荣幸。”冯慧兰说。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