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鲜部分地区旱情严重 举国投入抗旱斗争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6-24 17:10:24

中国日报网6月24日电(欧叶) 据朝中社平壤6月23日报道,目前朝鲜全国各地已栽插完毕,正是需要大量用水的季节。平壤市和平安南北道等部分地区虽降几天的雨,但黄海南北道大部分地区和开城市、江原道等地仍滴雨未下,旱情严重。

据统计资料,数万公顷农田龟裂,抑制了农作物的生长。朝鲜农业省副局长石知东对记者说,现在河川和水库匮竭,水源不足非常急切。所以,全国总动员起来投入了轰轰烈烈的抗旱斗争。

在旱情加重的黄海南北道和开城市等各地农村,军民并肩作战,蓬勃开展抗旱斗争。除了当地农业劳动者外,每天有众多军人、工人、公务员、家庭妇女也前来加入。拖拉机、汽车、人工降雨器、移动式抽水机等机械手段满负荷运转浇灌农田。

鉴于河川和水库枯竭,有关部门还努力探索符合地质和地形条件的水源,以引来更多的。同时要求增强抽水机工人的责任心,抓好节水斗争。

朝鲜政府和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公务员大搞人力支援的同时,也积极组织罐车等抗旱所需手段更多派到农村。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