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菲尔铁塔明年将办首届爬楼梯比赛 仅挑选60人参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3 16:15:42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法国埃菲尔铁塔将于明年3月举办首届爬楼梯大赛(Verticale de la Tour Eiffel),铁塔有1665级台阶,高达279米。此次比赛将仅挑选60人参赛,估计参赛者最快会在10分钟之内登顶。

法新社2日报道,首届埃菲尔铁塔爬楼大赛活动组织者佩兰称,在第二层和第三层之间,竞赛者会真正感到自己如云天飞鸟。其他国际爬楼大赛都是在室内进行,如美国纽约的帝国大厦,而埃菲尔铁塔则是在室外进行。

埃菲尔铁塔从底层到第三层共计有1665级台阶,比著名的曼哈顿摩天大楼多89级。另一个不同之处是,在埃菲尔铁塔爬楼大赛中,竞赛者每隔一分钟出发一人,而在纽约举行的类似比赛中,所有竞赛者按组一起出发。

据悉,埃菲尔铁塔的登顶活动挑选竞赛者的标准将十分严格,只遴选60人,其中40人由国际专家评审团挑选。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