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在俄市场份额将增加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3 07:28:05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12月2日报道,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师事务所(PWC)俄罗斯分部负责向汽车行业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的高级经理谢尔盖·利特维年科认为,中国汽车制造商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和销售总额将增加。他认为,这在很大程度受到品牌策略和中国政府支持汽车企业进军海外市场的战略推动。

早些时候俄罗斯《新闻报》报道称,在俄罗斯市场上就汽车经销中心而言,中方的数量(668家)超过了俄方(667家)。一年内中国经销中心数量增加了161家,俄方则减少了44家。力帆汽车和奇瑞汽车拥有的经销中心数量领先同行,分别是153家(增长27%)和105家(增长3%)。

普华永道称,中国汽车品牌在俄罗斯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欧洲、日本和韩国品牌中低价位的部分,后者将被迫抬价,因为它们的费用是以欧元、美元和其它外币标价的。中国企业享有政府机构提供的“政治层面上的某些支持”。利特维年科解释说:“中国汽车经销商明年很可能会提高价格,但会将价格保持在合理水平。这会促进销量的增长。”

普华永道指出,公司客户视俄罗斯市场为优先发展市场之一。利特维年科说,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策略是旨在扩大在俄市场的份额。

专家相信,中国经销商网络未来发展将不会力求扩大市场覆盖面,而是争取提高质量和标准。

普华永道对俄罗斯经销中心数量减少的解释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经济危机,另一方面是提高服务质量和标准的战略。普华永道列举俄汽车制造商“伏尔加汽车制造公司”(AvtoVAZ),该公司在推出优质新系车型前夕,“推行经销网改组政策,提高标准”。利特维年科认为,俄产汽车品牌,首先是伏尔加,能够保持价格,而其在市场的份额不会有很大变动。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