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俄正在加强军事合作 对抗美国在亚太影响

作者:乌元春 来源:环球网
2014-11-20 15:18: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英国《金融时报》日前发表文章称,中国和俄罗斯商定加强双边军事合作,举行联合海上军演。文章认为,中俄试图联合起来对抗美国对亚太地区的影响。

  该报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访问北京期间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时表示,双方对美国试图加强其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政治影响力表示共同关切。绍伊古表示俄中计划建立区域集体安全体系。

  俄副防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香港不久前发生的动乱与“颜色革命流行病”的明显联系,目前没有一国能够远离“颜色革命”的影响。他强调,俄罗斯与中国应当联合起来,对抗两国安全面临的新威胁。

  中俄双方商定举行联合海上军演,明年春天将在地中海举办,然后将在太平洋举行。

  该报还说,中方表示,当前中俄关系是历史最好水平。俄罗斯备受西方压力,希望拉近与中国的关系,中国对此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