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鲜庆祝“毛泽东班”命名55周年

朝鲜庆祝“毛泽东班”命名55周年

6月17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东平壤第一中学“毛泽东班”的同学们在庆祝活动上表演。新华社记者 郭一娜摄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小唐) 6月17日,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率使馆外交官来到东平壤第一中学,与朝鲜同志一同庆祝朝鲜“毛泽东班”命名55周年。刘大使一行欣赏了校文艺队献上的歌舞《朝中友谊万古长青》《毛岸英》等文艺表演。学生们还和中国外交官们一起跳圆圈舞,气氛热烈。

1950年11月2日,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表现突出的中国北京五中初二(甲)班被命名为“金日成班”。朝鲜也于1959年6月17日成立了“毛泽东班”。从此“金日成班”和“毛泽东班”互结友好。“毛泽东班”每3年招一届,从各初中、各区考试选拔出“品学兼优”的学生,本届“毛泽东班”即将于明年4月高中毕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朝鲜 “毛泽东班” 55周年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