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为什么中国增长放缓仍然是好事儿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3 16:16:58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 (远达) 美国媒体称中国不再盲目追求GDP增速既有利于中国,又有利于邻国。

CNN 12月1日发表彼得·夏伯特(Peter Shadbolt)的评论称,中国不再盲目追求GDP增速不但有利于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柬埔寨、越南、孟加拉、老挝等邻国亦将受益。

除了中国用工成本增加会迫使很多制造商到其他国家寻找廉价劳动力,中国对一些自然资源需求的下降,对东南亚其他国家来讲也是个好消息。

Leopard Capital的Doug Clayton称:“中国的成衣制造商不断进驻柬埔寨、越南、孟加拉等亚洲国家,加速了这些国家的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为当地创造了数百万新的工作岗位。”

他说,中国的这种用工转移有可能会使其邻国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受益。

Doug Clayton表示:“对于东南亚来讲,远景是光明的。此外,中国的经济体制意味着中国看重的是以数十年为周期的经济前景,而不是季度表现。”

Doug Clayton称:“中国的境外金融和基建投资意愿似乎并没有因为GDP增速放缓而有所消减。”

“中国领导人具备长远眼光,看到了与其他国家共赢、扩大繁荣的战略利益所在。”

“这些重大项目还会帮助消化中国过剩的劳动力,并展示中国的工程能力。”

在很多分析人士看来,尽管存在信贷泡沫、房价下跌、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等问题,中国经济仍然处于上升发展的趋势。

Silk Road Associates创始人兼经理贝哲民(Ben Simpfendorfer)告诉CNN称:“中国经济增长是放缓了,但中国经济仍然在增长……其增长值比巴西、俄罗斯增长的总额或是印度的增长额都更大。”

“过去几个月中,我们一直在跟一些世界大型跨国公司的地区CEO讨论,他们都说到了同一件事:中国经济是在增长,但其增长的情况更复杂了。”

他表示,投资者应对自己的市场进行区分,确保其产品、服务能够被分配到合适的人群和地区,这很重要。“只要你能在方法上做的更精细一些,你就能在中国赚大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