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街头舌战 安倍被批“头脑简单”单细胞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3 17:39:18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张同彤)据日本媒体《时事通信》报道,日本众院选举于2日拉开战幕。参加选举的各党代表在街头发表选举演说,展开唇枪舌战。

1.维新党桥下彻:与其说投入公共事业,不如发商品券实惠

桥下彻在京都市的街头演说称,安倍晋三如果赢得选举的话,就会以恢复经济发展的名义征收财政预算。据说会花费3到4兆日元用于公共事业投资。与其这样,不如直接给国民每人发送为期一年的商品券。国民不需要把钱花费到公共事业上,给每个人发商品券,买点吃的喝的就可以了。这也是恢复经济的政策之一啊。

2.自民党安倍晋三:想要和民主党一起倒退吗?

安倍晋三在新潟县上越市发表演说称,这场选举决定了我们是要继续前进,还是要和民主党一起倒退到那迷惘的黑暗的3年?我们的目标是就要继续前进。

3.共产党副委员长市田忠义:安倍是单细胞(头脑简单)?

市田忠义在岐阜市街头演讲称,安倍晋三首相可谓是单细胞(头脑简单)啊,只考虑增加军力,向外国派遣自卫队。努力发挥外交能力才是世界的潮流啊!宪法第9条规定的通过和平战略,守护亚洲和日本和平的才是人民的期望。

4.民主党代表江海田万里:安倍经济学是“愚蠢经济学”?

江海田万里在甲府市发表演说称,安倍晋三首相的经济政策,从根本上就是错误的。认为只要大企业,或者富人更加富有了,日本就更加富有,这是把每天真正认真工作的人当做傻瓜,是真正的“愚蠢经济学”。只有民主党才能为真正认真努力工作的人带来希望。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