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党积极利用网络拉票 瞄准年轻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3 16:01:53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信莲)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第47届众院选举是网络拉票解禁以来的首次众院选举,日本朝野各党积极利用网络拉票,旨在吸引年轻人。

日本第47届众院选举2日发布公告,这是网络拉票解禁以来的首次众院选举。朝野双方纷纷大力造势,意欲吸引年轻人等网民的关注。身为自民党总裁的首相安倍晋三、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忙得不亦乐乎。

福岛是安倍拉票演说的第一站。2日早晨,安倍上传了自己坐在新干线座位上摆出加油动作的照片。之后他也通过图文介绍了在三地演讲的情况。据其周边人士透露“首相非常在意‘点赞’数”。

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2日也在Facebook上发帖称“已集齐选举7个道具,上阵出战了!”除简单明了地以“我提出的十大政策”介绍了其一贯论调外,包括接下来的演讲日程在内,海江田当天共更新了十几次。

有在野党相关人士期待地表示,“如果能吸引平时对政治并不关心的网民的关注,或许能收获许多选票。”除政策的渗透外,也在努力让网民产生亲近感。

去年参院选举开始,网络拉票被允许用于国政选举,各党不约而同地试水摸索。对于众院此次突然解散,各党网络事务负责人感叹准备不充分,“时间不够,只能用最简单的内容勉强赶上”。

维新党在官网上实时发布共同党首江田宪司与桥下彻的演讲日程、“活动视频”等。桥下的“推特”拥有超过120万粉丝,但近期仅公布演讲日程,并未亲自写内容。相关人士透露桥下未更新的理由是“全凭他本人的心情”。

公明党则特设了视频区域,介绍政策的最大亮点“轻减税率”。共产党则继续由吉祥物宣传该党主张,吉祥物是由配合网络拉票解禁的去年参院选举而推出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