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隼鸟2号小行星探测器升空 预计2018年抵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3 14:24:37

日本隼鸟2号小行星探测器升空 预计2018年抵达

12月3日,搭载“隼鸟2号”小行星探测器的火箭升空(图片来源:《时事通信》)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和三菱重工业公司3日在位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用H2A火箭26号机把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送上太空。

隼鸟2号为世界首次从小行星回收样本的“隼鸟号”的后续探测器,其目标为距离地球约3亿公里的小行星“1999JU3”。该小行星可能存在含有水和有机物的岩石,有望揭开太阳系及生命起源的奥秘。

隼鸟2号改良了隼鸟号的机器。动力源“离子引擎”推动力增强了25%,可使用更长时间。通信天线方面也提升了通信量。

另外,此次还新开发了一种冲击装置,在采样时可投掷金属块制造出人工凹陷,旨在采集表层以下的新鲜物质。

预计隼鸟2号将于2018年抵达目的小行星,在结束采样和调查后于2020年底返回地球。

(编辑:张同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