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袭击警察局 埃及判处188人死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3 15:37:28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信莲)据英国《卫报》12月2日报道,埃及一家法院2日判处188人死刑,他们被控于去年8月14日参与袭击开罗郊区科尔达萨(Kerdassa)警察局。此外,埃及检方表示将对不久前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的无罪判决提出上诉。

被判死刑的188人中有143人在监狱服刑。在他们袭击警察局的当天,埃及安全部队对两处支持穆尔西的大规模抗议营地进行清场,引发暴力冲突,导致至少700人丧生。

根据埃及法律,死刑判决需提交最高穆斯林宗教领袖穆夫提,通过其批准。最终的判决将在1月24日作出。

自去年军方推翻穆尔西以来,至少有1400名穆尔西支持者在镇压示威人士期间被杀,还有数百人在短短数分钟的诉讼中就被判死刑。联合国人权官员2日称,埃及必须节制安全部队,并防止对示威者滥用调查权力。

上月29日,开罗一家法院宣布对穆巴拉克的谋杀和贪腐指控不成立,此外,7名穆巴拉克安全部队指挥官也被判无罪,包括被控下令枪杀示威者的埃及前内政部长哈比卜 阿德利。

裁决过后,上千名示威者聚集在开罗解放广场集会抗议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政府。开罗解放广场也是推翻穆巴拉克的策源地。抗议导致两人死亡,数人受伤。

埃及公共检察官办公室2日发声明称,法院对穆巴拉克2011年涉嫌谋杀示威者的判决存在法律缺陷,并决定提出上诉。“总检察长已决定上诉,裁决受法律缺陷损害。”声明还指出这一上诉决定“未受政治团体纷争的影响”。

此前,穆巴拉克因单独的贪腐罪被判三年监禁,目前仍在监狱服刑。穆巴拉克的律师称,86岁的穆巴拉克或可从软禁他的军事医院提前获释。如果从2011年被捕算起,他已经服完三分之二刑期。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