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士兵持枪射击致5死7伤 军方称或已逃往朝鲜

作者:陈濛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6-22 14:27:2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陈濛):当地时间6月21日晚,韩国江原道高城郡韩朝边境哨所发生枪击事件,一名韩军士兵使用突击步枪枪击同伴后潜逃,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21日晚8点15分左右,在韩国东北部江原道高城郡的一处韩军前线哨所,一名韩军上等兵在结束警戒任务返回哨所附近时,突然使用所配的K2突击步枪进行扫射,造成多名同伴中弹。随后,这名上等兵携带武器逃亡,逃走时随身还带有超过70发弹药和一枚手榴弹。目前,枪击事件已经造成5名韩军士兵死亡,另有7人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后,韩国军方和江原道警方已经封锁了周边道路并设立关卡,同时投入兵力进行搜索。韩国军方没有排除肇事士兵越境逃往朝鲜的可能。

目前韩国军方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据韩国媒体报道,21日晚间曾有军方人士表示,肇事的上等兵去年1月进入当前部队,由于不适应军队生活而被列为“关爱士兵”。

过去韩国军队当中也曾经发生过类似的枪击事件。2011年7月,仁川市江华岛韩国海军陆战队1名19岁的上等兵酒后在营地内开枪扫射,导致4人死亡1人受伤。2005年6月19日,在京畿道涟川市韩朝边境的一处哨所,一名士兵因长期与同伴不合,持枪扫射并引爆手榴弹,造成8名韩军士兵死亡。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