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体指控美国研发埃博拉病毒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3 09:54:26

朝鲜媒体指控美国研发埃博拉病毒

朝鲜媒体发表社论称,美国研发了埃博拉病毒。(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2日报道,朝鲜《平壤时报》当天发表社论称,美国使用致命病毒埃博拉维持对发展中国家的控制。

这篇题为《埃博拉恐是生物武器》的文章称,或是美国研发了埃博拉病毒,以便从开发埃博拉疫苗中获取利润,同时出于政治目的削弱其他国家。“从长远来看,美国似乎想要把该病毒传播到世界各地……并利用疫苗来大赚一笔。更重要的是,美国试图利用埃博拉病毒这样的生物武器,让一些国家的经济形势恶化,这样它就可以在政治、经济和军事等领域占据有利地位。”

《每日电讯报》称,这篇社论改写了一名利比里亚植物病理学家和两名美国人的评论,以此证明自己的观点。其中一名美国人弗朗西斯·博伊尔是美伊利诺伊大学国际法教授,他曾多次声称该病毒是转基因的,美国政府在西非的实验室很可能是其源头。另一名美国人保罗·罗伯茨是前总统里根时代的财政部助理部长,他在网上发表博客,质疑美当局对埃博拉病毒传播的反应。

国际社会就人权问题对朝鲜施压,作为反击,朝鲜方面近几周最近一直在批评美国。这篇社论是其行动之一。

据悉,朝鲜为控制埃博拉采取了一系列严格措施,并对所有入境外国人实行21天的隔离,几乎没有例外。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