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利亚政府重新控制大马士革 反对派试图争夺其它城市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7-24 08:10: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叙利亚政府重新控制大马士革 反对派试图争夺其它城市
叙利亚政府军士兵进入首都此前被反对派占据的地区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叙利亚当局宣布,政府精锐部队已经攻下此前被反对派占据的首都部分郊区,于7月22日晚重新获得大马士革的控制权。叙反对派承认在首都受挫,但仍继续争夺其它城市的控制权。

***力量悬殊致反对派无法立足

在大炮和武装直升机的支援下,由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弟弟马希尔•阿萨德指挥的政府军精锐陆军第四装甲师横扫了大马士革此前被反对派占据的3个地区,并已经将第4个地区包围。

叙利亚陆军第四装甲师20日便已攻下首都中部Midan地区,在确保对这一地区拥有完全控制权后,该装甲师接着攻入大马士革对抗非常激烈的Qaboon地区。

另有大约1000名政府军士兵在坦克、装甲车、甚至是推土机的帮助下把反对派赶出了首都使馆区Mezzeh地区。

不过,叙利亚新闻部22日发表声明指出,在大马士革最近几日发生的冲突中,政府军未使用武装直升机进行轰炸,军队在部分街道与当地民众一起清剿“恐怖分子”。

以色列军方21日晚证实,叙利亚总统仍在首都。此前曾有谣言称大马士革爆炸案发生后,阿萨德逃到西北部沿海城市拉塔基亚。叙政府22日的有效反攻让反对派占领首都并迅速结束冲突的希望破灭了。

一周来,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在防备最为森严的心脏地区发起了猛烈进攻,试图“解放”大马士革。在18日叙利亚安全部门大楼遭爆炸袭击、政府多名高官被炸身亡后,反对派希望能迅速取胜。

虽然爆炸袭击给阿萨德总统造成重大打击,但此后他还是很成功地掌控着军队,并决意反击。而反对派的弱点,不管是武器还是人力方面,渐渐显露出来。反对派的武器主要是半自动步枪和手榴弹,而政府军则有坦克、武装直升机等重武器。

阿萨德的顺利反攻似乎功劳主要在于弟弟马希尔•阿萨德,后者此前就曾收复过被反对派占据的达拉、霍姆斯等一些地区。在一系列高官叛逃事件后,阿萨德越来越依赖自己的忠诚部队,譬如此次反攻首都的第4装甲师,其忠诚性基本没有问题,因为其军官大部门都经过精心挑选,都来自阿萨德所属的阿拉维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