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泰国枪击案致死率比美国高一倍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4 16:30:34

震惊!泰国枪击案致死率比美国高一倍

2013年,泰国每10万人中就有7.48人死于枪击事件。(资料图来源:泰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电(严玉洁) 众所周知,美国枪支泛滥,每年都有很多人因枪击事件死亡。然而,美国的枪击致死率似乎并没有泰国高。据泰国媒体12月11日报道,美国学术研究机构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泰国枪击案致死率是美国的两倍多,着实令人大吃一惊。

根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的数据,2013年,泰国每10万人中就有7.48人死于枪击事件;同一年,美国每10万人中仅有3.55人死于枪击事件。在亚洲国家中,泰国的枪击案致死率也是最高的,菲律宾每10万人中有4.64人死于枪击事件,斯里兰卡、柬埔寨和缅甸的相关数据分别是2.79人、1.58人和1.1人。“泰国狂热的枪支文化与美国类似,涉及枪支的凶杀案排在世界前列,”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在一份安全报告中说。

仅今年,美国就发生了多起致多人死亡的枪击事件。12月2日 ,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的一架残疾人中心发生枪击事件,至少14人遇难。6月17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非裔小区一座教堂发生枪击案,21岁白人男子戴伦·鲁夫开枪射杀9人。2月26日,美国密苏里州南部小镇发生连环枪击案,一名枪手逐屋枪杀7人,并射伤1人,行凶嫌犯随后举枪自杀身亡。而在2013年9月16日,华盛顿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大楼发生枪击事件,枪手在交火时被警方击毙,至少13人死亡,举世震惊。然而,泰国的枪击致死率竟然还高于美国,确实令人吃惊。

事实上,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下属的一个网站的在线数据显示,泰国的枪击案致死率并没有这么高。据法新社今年早些时候的报道,泰国每10万人中大约有3.48人死于枪击事件。

不过,泰国的枪击案确实不容小觑。在泰国社会新闻中,除了车祸致死的报道,就属对枪击事件的报道最多了。泰国民间拥有枪支的比率偏高,这些拥枪者或多或少与毒品案有关,对社会治安构成威胁。另一方面,泰国是热门旅游目的地,如此高的枪击致死率也对游客造成潜在威胁。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