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基金出资20亿美元建立中哈产能合作专项基金

作者:陈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4 20:08:53

丝路基金出资20亿美元建立中哈产能合作专项基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国日报网(记者 陈佳)12月14日下午,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的共同见证下,丝路基金与哈萨克斯坦出口投资署(KAZNEX INVEST JSC)在北京签署了《关于设立中哈产能合作专项基金的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丝路基金出资20亿美元,建立中哈产能合作专项基金,重点支持中哈产能合作及相关领域的项目投资。

中哈产能合作专项基金是丝路基金成立以来设立的首个专项基金。专项基金支持的投资项目由双方共同推荐,哈方负责落实哈国相关优惠政策,并协调各相关方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项目落实。

在中哈产能合作专项基金项下,丝路基金将积极与哈方金融机构及企业进行对接,开展合作。双方将密切务实合作,着力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哈方“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哈萨克斯坦出口投资署为哈主要开发机构之一,隶属于中哈产能合作哈方牵头部门哈投资发展部。

当天,丝路基金还与哈萨克斯坦巴伊捷列克国家控股公司(BAITEREK JSC)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商定,综合运用金融、信息、法律、组织等资源,以股权、债权等多种方式,在中哈产能合作专项基金框架下开展合作,共同寻求产能、创新、信息技术等优先领域合作机会。

哈萨克斯坦巴伊捷列克国家控股公司主要负责管理哈国有金融资产,对非资源行业进行金融投资支持。

丝路基金成立于2014年12月。作为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秉承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投资理念,按照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原则开展运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