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国共合作是抗战胜利的关键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4 16:24:03

专访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国共合作是抗战胜利的关键
9月4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谈阅兵及抗战中的国共合作。

专访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国共合作是抗战胜利的关键
9月4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谈阅兵及抗战中的国共合作。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孙若男)9月3日,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仪式,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作为嘉宾出席了阅兵式。4日,郁慕明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采访,表示团结合作是抗战胜利的关键,希望全世界都和平。

郁慕明说,阅兵式有两大看点。一方面它传递出大陆的信号:展现实力,珍惜和平。“阅兵的看点,是明白告诉世界,避免战争是要有实力的。保卫一个国家、复兴一个民族,没有实力,只有被侵略;没有国力,就奢谈和平”,郁慕明说。

另一方面,郁慕明认为通过阅兵看到了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他称赞能够举行如此大型的阅兵仪式,体现了大陆“人多好办事”。

此外,中国人的聪明才智还体现在武器装备上。他说,昨日展示的包括导弹在内的各类武器装备,让人们看到大陆科技的进步,看到大陆研发能力正紧跟时代步伐。

郁慕明表示,这次抗战胜利纪念活动是一次国际性的纪念活动,是为了纪念3500万军民伤亡换来的民族生存。当年国共合作,共御外敌,取得抗战胜利,这是一件值得庆祝和纪念的大事。

郁慕明肯定中国抗战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大陆的战场,对日本是一个无法衡量的牵制力量”。

谈及抗战,郁主席用到最多的词就是“团结”,“当年中国遭受日本的侵略,不分东南西北,不分男女老幼,靠着团结才能赢得胜利。假如当时两党没能合作,那么力量就会分散,就不会获胜”,他说。

郁慕明认为,时至今日,再去讨论正面战场与敌后战场,谁出力多一些,谁出力少一些,是非常不必要的,也对不起那些牺牲的同胞。他说:“合作才能克服一切,战胜一切。”

郁主席一再强调,抗战胜利的重点是不能内乱,团结是关键。他认为当下我们不该计较过去,而应该坐下来规划如何应对未来。面对国际形势的变化,日本军国主义恐再次抬头,这才是今后要思考的问题。

最后,郁主席总结此次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感受,“庆祝的意义是为了面向未来,大家要选择战争还是和平?我们希望全世界都和平。全世界都和平,两岸之间需要战争么?我认为这是一个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