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技术研发经费增至150亿美元 加强威慑地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5 07:45:23

中国日报网12月15日电(小唐)侨报网12月14日报道,美国副国防部长罗伯特·沃克(Robert Work)周一(14日)表示,五角大楼2017财年预算将包括12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模拟作战、实验和旨在确保对中国和俄罗斯保持军事优势的新技术研发。

据路透社报道,沃克在一个由美国安全中心主持的会议上称,随着军事战斗中人机协同合作程度的加深,美国军方投资计划将着重于研发自动化武器和利用先进人工智能的高效能性机器系统。而这些投入是为了使人类具备更有效的战斗力。

他表示,他相信美国在虚拟科技世界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将会击败对手。为此,五角大楼将与国会密切合作,以确保对军事新技术的重点研发,同时,继续降低成本,并扩大采购系统。

他称,五角大楼将继续细化这些领域的工作,并及时宣布具体的研发成果,以助于威慑潜在的对手,“我希望我们的竞争对手能明白黑色窗帘背后的是什么,”他说。

他指出,研发的新技术包括:可穿戴式电子产品、机器外骨骼、更强大的无人机和载人战机协同工作技术和母船发射微型无人机执行军事任务等。

而在2017财年国防预算中受益的美国武器制造商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和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等,而本月五角大厦官员将敲定这些公司具体负责什么项目。

沃克表示,最终的目标是建立一个能预先让导弹对敌方防御系统进行独立识别、分析和向军事指挥官提供航向建议的系统,尽管实现这一目标存在难度,但确是必要的。

他称,美国将继续寻求与俄罗斯和中国保持长期合作接的关系,但加强美国的常规威慑地位是有必要的,必须未雨绸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