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国以空前力度打击“伊斯兰国”

2015-12-15 06:50:48

奥巴马:美国以空前力度打击“伊斯兰国”
 
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他已经指示美军加大对IS的空中打击力度。

中国日报网12月15日电(小唐)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14日)在五角大楼发表讲话表示,美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进行打击。

他说,美军在11月对“伊斯兰国”发动的打击次数超过过去任何一个月份。

奥巴马在国防部与国家安全团队会面后发表讲话,指“伊斯兰国”自今年夏天以来,未能够在叙利亚及伊拉克成功发动地面攻势,并在伊拉克失去40%他们占据的土地。

他说,美国将“伊斯兰国”头目逐一击毙,并向残余的首领发出“你是下一个”的信号。

奥巴马此次发表讲话希望缓解公众的担忧情绪。

最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发生枪击案,造成14人死亡。11月,法国首都巴黎发生多起攻击事件,造成130多人丧生。

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他已经指示美军加大对IS的空中打击力度。自2014年夏季开展空袭以来,美国已经对IS进行了9000余次空中打击。

但是他指出,联军在叙利亚及伊拉克对抗“伊斯兰国”的战斗仍然困难,但他认为美国的策略取得了进展,美国及盟友必须加快打击行动。

奥巴马表示,他已经指示国防部长卡特前往中东,继续协调各盟国在该地区的合作,为向IS恐怖主义施加更大压力进一步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