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IS有印制护照机器 恐怖分子或进入美国

作者:王辉 来源:环球时报
2015-12-14 07:54:00

  原标题:美媒称IS拥有印制护照的机器 担心IS假护照渗透威胁

  瑞士政府相关部门12日透露,两名叙利亚人因涉嫌运送“爆裂物和毒气”日前在日内瓦被逮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引述瑞士警方的话说,两名叙利亚人与巴黎恐袭的几名嫌犯有关联。美国驻瑞士大使馆已处于最高级别警戒状态。

  路透社称,瑞士警方从10日起提升了日内瓦的安全警戒级别,搜捕可能与恐怖主义有关联的嫌疑人。瑞士电视台称,有关方面已提醒日内瓦的犹太人社区保持警惕。联合国欧洲总部的一名保安透露,联合国欧洲总部大楼处于最高警戒状态。

  巴黎恐袭发生后,有猜测认为英国是“伊斯兰国”(IS)的下一个目标。英国《金融时报》则称,为制造恐怖和欧洲内部分裂,德国是IS实施恐袭的目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述美国情报部门的信息称,芝加哥和多伦多也是恐怖分子计划袭击的目标。

  美国广播公司称,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期完成的内部报告显示,IS一年多前攻占叙利亚境内的拉卡和代尔祖尔,控制了当地的护照管理部门。目前,IS手中不仅握有数箱空白护照,还有印制护照的机器。这意味着,IS可肆意“签发”叙利亚护照,并且完全能“以假乱真”。前美国国土安全部情报官员约翰·科恩表示,如果报告内容属实,这将是美国本土安全面临的重大威胁。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2日称,持这种护照的人可能已经进入美国。【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