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证实中韩22日将举行海域划界首轮会谈

作者:张陨璧、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14 15:59:23

外交部证实中韩22日将举行海域划界首轮会谈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证实中韩22日将举行海域划界首轮会谈。(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2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12月22日将在韩国首尔举行中韩海域划界首轮会谈,希望中韩通过友好协商公平合理解决海洋权益主张重叠问题,为地区国家解决类似问题树立良好典范。

有记者问:中韩双方将于12月2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中韩海域划界首轮会谈?请证实。

洪磊表示,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韩期问,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宣布2015年启动海域划界谈判。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双方商定于今年12月2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中韩海域划界首轮会谈。

据洪磊介绍,中韩海域划界政府谈判代表团中方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将率团赴韩,与韩外交部第二次官赵兑烈举行会谈。

洪磊说:“中韩两国通过谈判协商公平合理解决海域划界问题,对于保障两国间海域的安宁和稳定、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这也充分体现出中方所一贯坚持的与直接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的立场和主张。”

洪磊表示:“希望中韩通过友好协商公平合理解决海洋权益主张重叠问题,为地区国家解决类似问题树立良好典范。”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