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伦敦奥运会享顶级安保 一居民楼顶将安装地对空导弹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5-01 09:12: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伦敦奥运会享顶级安保 一居民楼顶将安装地对空导弹

为保障伦敦奥运会的顺利举办,英国政府决定在该国一处居民楼楼顶安装地对空导弹

随着伦敦奥运会脚步的临近,此次世界盛会的安保问题备受关注。为此,英国政府4月29日对外宣布将实施一个新举措:在伦敦东部地区的居民楼顶安装地对空导弹,并在此处部署少量士兵和警察,以防止奥运期间来自空中的恐怖威胁,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9日报道,英国政府已经给相关社区的居民发出了通知,称国防部未来几天内将在这个拥有700名居民的建筑物楼顶安装高速率的导弹,导弹的运行测试将在下周进行。当局强调该建筑物是附近地区唯一适合安装导弹的地点,还表示利用导弹进行反击将是英国政府采取的最后一招。

即将部署导弹的社区是一个设有私人门控的封闭社区,居民楼还带有一座古老的瞭望台,目前已改装成电梯井道。根据当局发布的通知,在奥运期间,当局还会在此处部署由10人士兵和警察组成的安全力量,驻扎时间长达2个月。

该社区的部分居民却不太喜欢政府的这种做法。居民布赖恩·惠兰说:“我们目前还不能确定那些军人和警察会不会住在居民楼内,楼内有健身房和游泳池,人们若在这些地方看见他们,可能会有身在某个军事基地的感觉,所以我认为这种做法不太周全。”

惠兰说宣传单上还列出了一些居民可能会提出的问题,如“我们会不会因此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而给出的答案是:有了这些安保措施,居民会更加安全。

早在2011年11月,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就曾对外表示,为了确保2012年奥运会顺利召开,英国可能会选择在奥运村附近部署地对空导弹,这些武器可以进行有效的“防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探月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的返回器成功降落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