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219名女学生 博科圣地:全被嫁掉了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2 19:35:53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信莲) 据外媒11月1日报道,尼日利亚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当天否认有关其与尼日利亚政府达成停火协议的报道,并宣称今年4月该武装从一所学校掳走的219名女学生已经嫁人。
 
在一段视频中,“博科圣地”头目阿布巴卡尔•谢考(Abubakar Shekau)称,这些女学生均已皈依伊斯兰教。“有关女孩们的事情被遗忘了很长时间,因为我早把她们嫁出去了。”谢考在视频中笑着说。
 
大约两周前,尼日利亚政府曾宣布与“博科圣地”达成停火协议,这使得被掳走女孩的家庭燃起希望。今年4月,“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城镇奇布克掳走了他们的女儿。“刚听到消息时我非常激动——我最终能和女儿团聚了。”一位36岁的母亲说。
 
不过,这个消息宣布之后,“博科圣地”又在尼日利亚东北部掳走几十名年轻女孩,且持续发动进攻迫使数百人逃难,使女孩获释希望又开始渺茫。虽然“博科圣地”不断挑衅,尼日利亚政府却坚持与其在乍得谈判。
 
比勒陀利亚安全研究所的马丁•艾维认为,“博科圣地”不会同意停火协议,原因是过去两周没有发表公开声明。他分析称,尼日利亚政府可能只是同其中一个派系谈判,并不代表该组织其他派系意见,除非尼日利亚政府答应“博科圣地”的条件——释放某些该组织成员,否则女孩们不可能获释。
 
据“人权观察”组织估计,“博科圣地”过去5年绑架了约500名年轻女孩。虽然有些人最终逃离魔窟,但大部分人依然下落不明。“人权观察”最近出具的一份报告指出,“博科圣地”对囚禁女孩实施种种虐待,如强奸、强迫劳动和殴打等。
 
分析人士认为,在尼日利亚2015年大选前的几个月里局势可能会恶化。本周早些时候,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确认将竞选连任,他因无法确认被掳女孩们的位置而饱受批评。“人权观察”组织非洲分部副主任的罗娜•佩里加尔说,“博科圣地”问题已经政治化,且随着大选迫近政治化的趋势会加剧。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