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尼日利亚频发“博科圣地”绑架 受害者多为女性

羊城晚报 徐超 2014-10-28 15: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尼日利亚频发“博科圣地”绑架 受害者多为女性

  尼日利亚民众今年9月在首都集会,要求政府采取措施解救被“博科圣地”绑架的女孩。

  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地方官员26日证实,玛法地区数个村庄上周末遭武装分子袭击,17人被打死,30名未成年人遭绑架。

  当地官员马拉姆·阿谢赫·穆斯塔法证实,附近的恩东戈村近日遭“博科圣地”袭击,17名村民死亡,怀疑绑架青少年同为“博科圣地”武装所为。马伊纳说,当地一些村庄的村民近期频频成为“博科圣地”袭击目标,不少人出于安全担忧已经逃往附近的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

  被绑女性做“后勤”

  今年4月,“博科圣地”武装袭击博尔诺州奇布克地区一所女子中学,掳走200多名女学生,震惊世界。尼国防部本月中旬宣布,政府已经同“博科圣地”达成停火协议,正努力促成这些被绑女学生尽快获释。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袭击可能会对刚刚达成的停火协议带来负面影响。

  根据一家国际人权组织27日公布的报告,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绑架的妇女和未成年女性累计超过500人,其中不少人被逼与武装人员成婚。

  这份报告采访了30名获救的被绑女性,还原这些被绑者的囚禁生活。一些亲历者说,武装人员会强迫这些女性洗衣做饭,在他们发动袭击并获得“战利品”归来后,这些女性会被迫去帮忙搬东西。

  一名亲历者说,一些长相好的妇女或少女会得到武装人员的“特别待遇”,让其他女性帮她们洗衣做饭。

  有一次,1名15岁女孩被要求嫁给一名武装人员。当她提出自己年龄太小时,一名指挥官称,自己5岁的女儿一年前就已经嫁出去了。

  女性有时也上战场

  今年早些时候,尼日利亚境内发生的多次袭击中均发现有女性“人弹”,外界因而猜测“博科圣地”可能利用被绑女性制造自杀式袭击。虽然没有确凿证据,但人权报告中一些目击者的证词加深了这一担忧。

  一名19岁的获释女性说,她去年被武装人员绑架,其间3个月被囚禁在军事营地,被迫参与武装袭击。

  “他们去战斗的时候,要求我拿着子弹趴在草丛中;战斗过程中,他们过来问我要子弹补充,”这名女性说,“安全部队到来并开始朝我们开枪的时候,我趴在地上非常害怕。武装人员逃回营地时拖着我走。”

  在另一次行动中,武装人员给这名女性一把刀,要求她杀死其中一名刚刚绑回来的村民。“我吓得直颤抖,根本做不到,营地指挥官的妻子拿过刀,把他杀死了”。(记者 徐超)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