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承认乌东部选举结果 被指言而无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9 10:14:27

中国日报网1029电,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俄罗斯宣布将承认下周末乌克兰东部地区的选举结果,此举引发了西方以及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的激烈回应。

乌克兰东部地区的选举将“按既定方针办”,俄罗斯会“承认选举结果。”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透露。

乌东部分离主义政府即将到期,拉夫罗夫的言论被看做是俄对该地区政府“显而易见的支持”。与此同时,欧盟决定维持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西方指责俄罗斯是乌东部冲突的幕后主使,冲突自四月份爆发以来已造成3700人死亡,俄对此予以否认。

美国务卿克里称,俄承认乌东部选举结果将违背9月份在明斯克达成的挺火协议。乌总统波罗申科的发言人则称,反对派武装的选举将“对整个和平进程构成威胁。”

当地时间上周日,乌克兰进行了议会选举,总统波罗申科与总理亚采纽克所在的执政联盟获得压倒性的胜利,这决定了乌克兰的亲欧路线。但东部地区300万民众并未参与投票。

正在乌克兰访问的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资深委员詹姆斯·英霍夫28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会在美参议院未通过决议的情况下决定向乌克兰提供防卫性武器。

英霍夫当天在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这样做不需要通过国会。我们所谈到的武器是防卫性武器,提供这种武器无需另行通过具有法律效力的决议。总统可以这样做,我们将鼓励他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