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丑闻连发 环境相再爆虚假记载政治资金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8 15:56:22

安倍内阁丑闻连发 环境相再爆虚假记载政治资金

环境大臣兼原子能防灾大臣望月义夫(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欧叶)据日本共同社10月28日报道,日本环境相望月义夫(众院静冈4区选出)28日凌晨举行紧急记者会,透露会务费等约660万日元(约合37万元人民币)支出被伪装成新年贺词交流会支出写进了后援会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

据称,因害怕如实记载会受到社会批判,当时负责财务的妻子(已故)进行了与事实不符的记载。

若上述情况属实,可能抵触禁止虚假记载的《政治资金规正法》,但望月表示这不违反《规正法》和《公职选举法》。另外他还表示“环境省面临的问题堆积如山,将竭尽全力加以解决”,透露不考虑辞职。

望月于1996年的众院选举中首次当选,现在是第6届任期。他曾担任环境政务官、国土交通副大臣,在第2次安倍内阁改组时被任命为环境相、原子能防灾担当相。

目前,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正在为政治资金问题遭舆论的追究,可能面临被迫辞职。

相关阅读:

新继承者再陷经济丑闻 安倍或重蹈“被迫辞职”覆辙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