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步排除首例疑似埃博拉病例

作者:蓝建中 来源:新华网
2014-10-28 14:30:26

  新华网东京10月28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厚生劳动省28日宣布,新发现的一名疑似埃博拉病例体内未检测出埃博拉病毒。但为慎重起见,该名男子将被要求继续留院观察3天。

  这名男子是40多岁的日裔加拿大籍记者。为了采访埃博拉疫情,他曾于8月18日至10月18日一直逗留在西非的利比里亚,后又去过比利时等地,27日从英国伦敦抵达日本羽田机场。

  他在羽田机场的检疫所汇报旅行经历后,诉说有发热等症状。经检测,该名男子的体温达到了37.8摄氏度,于是被立即隔离检查。这名男性说,他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等地逗留过,但没有接触过感染者。

  相关机构对从这名男子体内采集的血液进行了分析,没有发现埃博拉病毒。他的体温也于28日凌晨恢复了正常。

  日本政府28日上午召开专门会议,决定在内阁官房内设立埃博拉对策室和信息联络室。此前,厚生劳动省已在24日决定加紧采取措施预防埃博拉,包括要求国内30个机场确认所有入境者是否在西非的埃博拉疫区逗留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