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欲将头号收容所改造成农场 以期抹白人权罪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9 10:56:03

朝欲将头号收容所改造成农场 以期抹白人权罪名

图为朝鲜收容所(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欧叶)迫于人权问题压力,朝鲜或有计划将其中一间收容所改造成农场,并邀请外国人参观,以期洗脱“践踏人权”的罪名。

据朝鲜日报网28日报道,朝鲜当局最近正秘密关闭位于咸镜南道耀德郡的15号政治犯收容所(耀德收容所)。耀德收容所一直被视为朝鲜践踏人权的象征。

一位朝鲜消息人士27日表示:“国际社会总是抨击朝鲜人权问题,因此朝鲜想向其他地方转移(耀德收容所)后再对外公开。为了避免被卫星拍到,朝方都是夜间分散行动。”该消息人士还表示:“(朝鲜当局)欲将政治犯秘密转移到其他收容所,然后带外国人参观,告诉大家这不是收容所,而是普通农场。政治犯转移后,可能会让农民到这里务农。”

据悉,朝鲜当局没有另建收容所容纳耀德收容所的政治犯,而是将他们分散安排到其他收容所。该消息人士透露说,朝鲜官员最近在联合国表示可以对外公开收容所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据悉,目前约有3.5万至5万名政治犯被关押在耀德收容所。

相关阅读

韩官员:朝鲜政治犯收容所面积顶两个首尔市(图)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