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博科圣地”劫持女学生或于下周二前获释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9 11:04:03

被“博科圣地”劫持女学生或于下周二前获释

尼日利亚恐怖组织发布被绑架女学生视频(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欧叶)综合外媒报道,尼日利亚政府与“博科圣地”恐怖组织签署了停火协议,并就释放被武装分子绑架的219名女学生达成一致,被绑架女学生应不晚于周二获释。

据俄罗斯之声18日报道,被恐怖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劫走的200多名女中学生应不晚于周二获释。政府渠道人士周六向路透社进行了通报。据悉,政府已就此与武装分子代表达成了协议,但尼日利亚特工机构拒绝确该消息。

2014年4月,“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劫走了270多名尼日利亚女中学生,并威胁让整个地区动荡不安。匪帮头目建议用这些姑娘来换取所有被逮捕的武装分子,但政府对此予以拒绝。目前,已有57名女学生与家人团聚,另有219人被武装分子当成人质。

“博科圣地” 是尼日利亚境内的一个伊斯兰极端组织。该组织武装分子反对西方式教育,试图在国内实行伊斯兰教法。

相关阅读:

在喀麦隆遭绑架27名人质获释 包括10名中国人

(编辑:刘宇)